close

hi 大家好 

最近在板上發現越來越多有酒糟的文出現

以前剛患病的時候 都上來爬文查詢適合的商品和保養的方式

也多虧這個版 才找到很適合我的保養品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我從很糟的酒糟變成現在算還和平的酒糟?!


以下圖有點多 而且前期真的蠻慘的 大家的眼睛要小心一下 

吃飯或剛吃飽不要看比較好

 

大概可以分為三個時期 (ps我都是洗完澡睡覺前拍攝的)

(1)2013 後期~2014 前半年 

看的出來臉上根本沒有任何一處是好的 這個時期我完全都不想出門

出門就覺得很可怕 很害怕路人的眼光 (真的有些路人會一直盯著你看 一直!!!!很讓人崩潰)

所以就會戴上口罩 但戴上口罩只會更糟 讓酒糟更悶更紅 完全就是惡性循環 

而且那時候住在台北 開始看皮膚科 但越看越糟

(我都有按時吃藥  但真的完全沒用 還被誤診為脂漏性皮膚炎 每天都要吞很多藥粒)

後來索性去看中醫 還針灸臉 每周都跑去針灸 但也宣告無效

201402.jpg  

  201403.jpg

 

 

(2)2014 4月開始

家鄉在桃園 我遇到我的天使皮膚科醫生

他說我這個算是小case 很快就會好轉的

然後我有跟他說我之前在某某某家看 然後吃了很多西藥都沒好 反而還變胖

天使醫生就說 他們xx體系不會開這種藥給酒糟患者吃 我們嚴重的時候只需要吃兩種藥

第一種是粉紅色的 好像是跟柔潔藥膏的類似功效退紅的 另一種是就是常見的抗生素

再搭配藥膏就好 (我是用柔潔+醫立妥 後期改成 柔潔+普特皮) 

然後我就想說 那再相信醫生一次吧 反正我的臉也不會更糟到哪 

結果 就很神奇跟圖ㄧ樣 慢慢的越來越好!!!!!!!!!!!!!!!!!!!!!!!!!!!!

 

大概吃藥三個月以內的時間 醫生就讓我停藥了 只擦藥

但剛開始擦藥 真的會超級無敵紅 也超級無敵癢 癢到我真的快睡不著  

大概擦了一星期才開始不癢 這時候我都還沒有用任何保養品 連乳液都沒擦 

因為皮膚實在太糟 擦甚麼都好癢 出門就只擦珂潤的防曬 然後撐傘而已!! 

防曬真的很重要 超級重要 雖然我上班在室內 但還是要乖乖擦臉的防曬

出去買午餐也必撐傘 千萬不要直曬到太陽 你的酒糟只會越來越紅 

 

201404.jpg

201405.jpg

 

5月這個下右二 就是我那天曬到太陽 整個發作一整天..... 真的不要輕易嘗試 臉真的會超紅超癢超痛苦

20140607.jpg

20140809pg.jpg

 

然後我的臉就一直停留在有些小紅點 小紅腫 這樣

一直到2014 11月開始 算是我的第三時期了

(3) 2014年末到2015現在

我搬回桃園居住了 我的臉就這樣慢慢地越來越正常

可能跟空氣或潮濕度有關吧 因為我的保養和擦藥 防曬都一直沒做任何改變

到三月的時候也比較不太會紅了 應該可以算是正常人的肌膚了?!

201410201501pg.jpg

 20150203.jpg  


201505.jpg  

 

然後最後附上 一開始和最後的對比圖 

雖然最近夏天洗完澡又開始會紅 但比起我一開始的慘樣 我真的覺得已經很滿足了

對比  

 

再來要跟大家分享 保養品~~

我的膚質是乾肌 全臉只有眼皮超愛出油 

 product.jpg    

從左到右分別是

1. DMS B5 (對付太乾燥或脫皮很有效 很溫和)

2. AI 低敏防護乳 (退紅有效)

3. 朵瑪 脆紅修復乳 (太熱的天氣比較適合 秋天就不夠保濕了)

4. 潔美淨 高效保濕修護精華霜 (我覺得比5較不油)

5. 潔美淨 層脂質調理霜 

皮膚最慘的狀況下 都是第一步先噴雅漾活泉水 再來擦完藥等吸收 夏天是只用3 冬天只用5  

保持最簡單的保養 盡量不要太繁雜 

到後期狀況比較好 才有加上1

尤其是當你有脫皮或乾燥的情況發生1+4或1+5 都讓我很快就不脫皮了

然後通常4和5 都會比較滋潤 所以我都晚上才會擦 早上就是1+2或1+3

 

再來是洗臉用品

product2.jpg product3.jpg  

皮膚狀況超級差的時候我都只用貝德瑪神水 (沒錯我叫他神水 早晚都靠他 因為我也只有擦防曬)

我大概用了一年有

後期可以上薄博的粉餅的時候 才有用到左一 珂潤的卸妝凝露 

這款非常溫和 完全不過敏

右邊分別是理膚寶水洗面乳和珂潤洗面乳 這兩款也都很溫和 但就是洗完臉會比較乾而已 

如果皮膚狀況不太好我還是建議就用貝德瑪吧!! ((雖然很燒$$但真的很好用))

 

再來是當你狀況有比較好再使用的粉餅

product4.jpg product5.jpg  

左邊是 NOV的礦物性粉餅 /MUF 20秒粉餅/ nars 裸光奇蹟粉餅  

右邊是 curel 蜜粉

我糟的時候只有用珂潤的防曬 連蜜粉都沒擦

到後期比較好一點才會使用 防曬+蜜粉  或防曬+粉餅+蜜粉

這幾款都是我不會過敏的 

建議試用過再買哦!!!

 

其實酒糟膚質真的蠻麻煩的 說紅就紅 很任性

平常保養就盡量簡單就好 能不要熬夜就不要熬夜 能早睡就早睡

你好好對你的皮膚 他真的會慢慢地恢復的

希望大家也能跟酒糟和平共處 一起好好防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